Change Language

科技种植创未来

农业科技初创公司在香港屯门开设垂直农场,建立可持续粮食供应系统。

为下一代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粮食系统的重要性是无可置疑的。虽然当中涵盖的范围甚广,但说到要维持绿色生态系统,首要任务是要实践永续农业。新加坡农业科技公司Sustenir致力于寻找更新、更好的本地耕种方式,利用高科技耕作业,建设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智能都市耕种

Sustenir专注于本地常年耕种非本地品种,例如羽衣甘蓝和冰菜等。他们采用农业环境控制技术,全面维持农作物的生长环境,包括水分、光线和空气。其自家研发的“SARA”(Sustenir Agriculture实时助手系统)能密切监测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为团队提供分析报告,并根据数据作出调整及决策。

Sustenir总经理梅丁捷说道:“我们种植的农作物没有暴露在污染物和雨水之中,百分百干净,而且不含农药,在整个过程中也无需使用化学物质保存,能持续保持其营养及鲜味。目前,香港有近百分之九十八的农产品依赖进口。由于我们的农场距离市中心仅60分钟车程,农产品每日新鲜采摘,能够为这里的顾客带来最新鲜的选择。”

公众意识提高,促进良知消费

梅丁捷续指,香港消费者对“责任消费”意识日渐增强:“随着消费者愈来愈重视食物的原产地,食物的可持续发展也愈来愈受到关注。与此同时,不少人积极寻找倡议环保的品牌,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Sustenir的产品目前在全港80多个销售点有售。梅丁捷说道:“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有充足的分销渠道,满足零售和家庭以外的消费,方便消费者支持可持续发展。”

公司的香港团队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员工来自本地,负责农场营运和建立客户关系。展望未来,Sustenir计划培养新一代的高科技都市农夫,为香港建立可持续粮食供应。

有利初创公司的简单开业过程

梅丁捷认同在香港营商非常容易,他表示:“我们在香港开业时,全程得到各方的专业协助,包括我们的本地团队,这有利于我们建立业务基础。”

他还向有意来港发展的公司提供了一些建议:“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整个生态系统,从供应商到客户,再到消费者的见解。这样就可以腾出资源,专注于在成本竞争的环境中快速发展业务。”

他总结道:“在我们想开拓相关政府机构以至潜在供应商、客户和投资者方面的人脉时,投资推广署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使我们能够以比预期快的速度开始全面营运。”

06.01.2021

小档案

  • 创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新加坡
  • 于2019年进驻香港,在屯门设立一个25,000呎的种植场
  • Sustenir耕种法的用水量比传统农业少95%,能源消耗也低于行业标准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