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拓展版图,“回”味无穷

人气回转寿司连锁餐厅寿司郎在香港开设四家分店后,冀在港及亚洲持续扩张。

寿司郎成立于1984年,拥有超过35年经验。从一家位于大坂的传统寿司店,现已成为在日本拥有550多家分店的回转寿司龙头。寿司郎之所以远近驰名,是因为其价格相宜,而且寿司以日本直送的新鲜食材制作。餐厅于2011年开始到海外拓展业务,目前正在日本国外经营近40家分店,遍布韩国、台湾及新加坡等地。

人口密度高助创餐饮良机

寿司郎于2019年进驻香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扩展至四家分店。寿司郎香港总经理荒谷和男指,香港为寿司郎提供了庞大的市场机会。他分享道:“在我们考虑业务拓展地点时,我们会选择与日本一样拥有米食文化的地区。因此,我们选择来香港发展。”

他续说:“香港人烟稠密,而且市民经常外出用餐。此外,寿司在香港非常受欢迎,而且我们亦意识到,香港消费者愿意支付较高的价钱享受优质食物。这就是我们选择香港成为拓展业务首要选址的原因。”

优质消费者基础、成熟物流业枢纽

荒谷和男亦注意到,香港市场对餐饮趋势触觉敏锐,而这个市场特点对寿司郎相当有利。为了吸引及留住顾客,除了80多款在餐牌上琳琅满目的常备菜式之外,寿司郎每个月都会推出全新或期间限定美食。他说:“另外,香港的低税率及出色的物流服务亦方便了食品进口流程。我们可以很容易从总部进口新鲜食材,保持来自日本的地道风味。”

他提到,寿司郎在香港的销售额相比其他海外店铺较高。他说:“我们目前的香港分店已经门庭若市,而我们亦正打算在这里开设更多店铺。他透露:“我们希望继续紧随这个步伐,成为市场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寿司品牌,并在香港稳步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每年在香港开设四至六家分店。”

目前,寿司郎在香港雇用了13名后勤员工,以及约440名前线人员。荒谷和男对香港人才的质素印象深刻:“我们在香港招聘员工时从未遇到任何问题。这里的人才质素相当高,他们都拥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而且敬业乐业,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他亦庆幸能获得投资推广署的支持,说道:“在我们初来乍到时,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让我们能与不同的供应商建立联系。该署的服务对企业相当有帮助,能协助我们了解本地市场及文化、知悉市场资讯,以至拓展业务网络。”

08.07.2020

小档案

  • 于1984年成立,在日本拥有550多家分店
  • 目前在香港设有四家店铺,分别位于佐敦、黄埔、荔枝角及黄大仙
  • 计划在亚洲进一步拓展业务,下一个目标为泰国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