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Fortnum & Mason選址香港設立首間海外分店

位於倫敦Piccadilly英國茶葉名店Fortnum & Mason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專門店,將其積累數百年的餐飲經驗帶進亞洲。

Fortnum & Mason(簡稱Fortnum's)是英國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高級百貨老字號,於1707年在倫敦皮卡地里(Piccadilly)起家,向來以出售手工餐飲產品而馳名,更曾經服務過十二位英國君主。2019年11月,Fortnum’s選址香港開設其創立312年來的首間海外旗艦店。

過去幾年,Fortnum's在香港是透過與高檔百貨公司合作銷售產品。由於銷情理想,Fortnum's決定進一步拓展香港市場。Fortnum & Mason行政總裁Ewan Venters解釋﹕「Fortnum's已在亞洲銷售近40年,我們發現產品銷情極佳,認為是時候在香港開設一間新的海外旗艦店兼餐廳。」

香港的本地顧客群龐大,他們熟識國際品牌,樂於接納多元飲食文化。此外,香港更有無數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Venters表示:「能夠向香港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顧客展現Fortnum & Mason最精緻的面貌,我們深感榮幸。」

亞洲市場典範

Fortnum's的旗艦店位於尖沙咀海濱的Victoria Dockside,共有兩層,總面積達七千平方尺。地下是零售區提供各式各樣的特色產品,內設品茶區,供顧客了解和體驗茶葉產品;樓上是Fortnum's的餐廳「181」,以其皮卡地里總店的地址命名。餐廳提供現代料理,包括Fortnum's聞名的英式下午茶,顧客可一邊品嚐一邊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壯麗景色。

Venters認為香港是Fortnum's進一步打響亞洲市場知名度的理想地方,他表示﹕「香港是亞洲美食之都,我們對Fortnum's的前景非常雀躍。我們希望在香港匯聚亞洲顧客,令品牌更加深入人心,繼而再考慮往亞洲其他地方擴展。」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趙嘉曼表示,團隊在籌備這間Fortnum's海外首間旗艦店時,希望各方面皆盡善盡美。她說:「我們要確保店鋪的每個角落都與別不同,令顧客每一步都眼前一亮。這間香港旗艦店會成為本地顧客及遊客的必去地點,因此我們必須留下良好的品牌印象,繼而探索區內的其他機遇。」

她補充道,投資推廣署是Fortnum's開設香港旗艦店期間的主要顧問之一。她說:「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了很多支援及建議,包括政府法規、必要的進口程序,以及一些詳盡的市場情報。即使店鋪經已開張,我們仍會維持合作關係。」

05.10.2020

小檔案

  • Fortnum's於1707年在英國倫敦皮卡地里起家,並於2019年11月在香港開設了首間海外旗艦店,有約70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