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科技種植創未來

農業科技初創公司在香港屯門開設垂直農場,建立可持續糧食供應系統。

為下一代建立一個可持續的糧食系統的重要性是無可置疑的。雖然當中涵蓋的範圍甚廣,但說到要維持綠色生態系統,首要任務是要實踐永續農業。新加坡農業科技公司Sustenir致力於尋找更新、更好的本地耕種方式,利用高科技耕作業,建設一個可持續的未來。

智能都市耕種

Sustenir專注於本地常年耕種非本地品種,例如羽衣甘藍和冰菜等。他們採用農業環境控制技術,全面維持農作物的生長環境,包括水分、光線和空氣。其自家研發的「SARA」(Sustenir Agriculture實時助手系統)能密切監測農作物的生長過程,為團隊提供分析報告,並根據數據作出調整及決策。

Sustenir總經理梅丁捷說道:「我們種植的農作物沒有暴露在污染物和雨水之中,百分百乾淨,而且不含農藥,在整個過程中也無需使用化學物質保存,能持續保持其營養及鮮味。目前,香港有近百分之九十八的農產品依賴進口。由於我們的農場距離市中心僅60分鐘車程,農產品每日新鮮採摘,能夠為這裏的顧客帶來最新鮮的選擇。」

公眾意識提高,促進良知消費

梅丁捷續指,香港消費者對「責任消費」意識日漸增強:「隨着消費者愈來愈重視食物的原產地,食物的可持續發展也愈來愈受到關注。與此同時,不少人積極尋找倡議環保的品牌,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Sustenir的產品目前在全港80多個銷售點有售。梅丁捷說道:「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有充足的分銷渠道,滿足零售和家庭以外的消費,方便消費者支持可持續發展。」

公司的香港團隊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員工來自本地,負責農場營運和建立客戶關係。展望未來,Sustenir計劃培養新一代的高科技都市農夫,為香港建立可持續糧食供應。

有利初創公司的簡單開業過程

梅丁捷認同在香港營商非常容易,他表示:「我們在香港開業時,全程得到各方的專業協助,包括我們的本地團隊,這有利於我們建立業務基礎。」

他還向有意來港發展的公司提供了一些建議:「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整個生態系統,從供應商到客戶,再到消費者的見解。這樣就可以騰出資源,專注於在成本競爭的環境中快速發展業務。」

他總結道:「在我們想開拓相關政府機構以至潜在供應商、客戶和投資者方面的人脈時,投資推廣署給予了極大的支持,使我們能夠以比預期快的速度開始全面營運。」

06.01.2021

小檔案

  • 創立於2015年,總部設在新加坡
  • 於2019年進駐香港,在屯門設立一個25,000呎的種植場
  • Sustenir耕種法的用水量比傳統農業少95%,能源消耗也低於行業標準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