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銀行業的新時代

Mox將銀行服務及科技的優勢與生活品味結合,致力為數碼時代帶來嶄新的銀行服務體驗。

世界各地的銀行正積極邁向數碼化。隨著網上銀行服務日趨普及,虛擬銀行亦大有顛覆傳統銀行業之勢。Mox是由渣打銀行與領導本港電訊及消閒娛樂服務的香港電訊、電訊盈科以及亞洲最大線上旅遊服務供應商之一Trip.com攜手建立,是獲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牌的首批香港虛擬銀行之一,並於2020年9月正式開業。其理念是幫助每一位香港客戶成長,協助他們建立財富、開拓世界和無限的可能性。

Mox的行政總裁顧海認為香港的虛擬銀行市場潛力無限:「香港擁有成熟的銀行及金融市場,原有的傳統本地及外資銀行所提供的銀行產品包羅萬有;在數碼銀行服務方面亦不乏發展機會。因此,我們決定在香港創立Mox。我們相信Mox會帶來全新的體驗及優質服務,為市場帶來新氣象。」

為未來開創的銀行服務

Mox起初是由零開始,深入研究用戶習慣,為他們度身訂造切合用戶需求的產品。顧海講解道:「我們先由民族誌研究(ethnographic research)入手,了解客戶的需求。例如,引導新客戶(customer onboarding)是業界普遍的難題,我們會重點改善這個過程。現在,客戶只需短短數分鐘即可在Mox開戶。」

他補充道:「Mox是為未來而建立,因此我們非常重視長遠發展。憑藉科技,我們將會令服務更加快捷。我相信Mox將會為用戶帶來嶄新的體驗。」

人才充沛與政府支持有利金融科技發展

Mox創立時只有兩個人,如今其團隊已壯大至近二百人。顧海認為這反映了香港的各行各業臥虎藏龍:「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鼎盛,以Mox為例,我們的團隊裡有超過29個國籍,操19種不同的語言。這點體現了Mox的多元化特性,而這正是創新所必需的元素。」

顧海相信政府的支持對香港金融科技行業至關重要。他說:「政府及金管局為金融科技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支持。海外的業界亦看中香港的開放市場,在此開展交流、探索機遇,繼而建立自己的業務。這不止是主觀的看法,這是真實的香港。」

他又認為香港投資推廣署是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動力。顧海總結道:「投資推廣署舉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是我們所參加過最出色的金融科技活動之一。它既是業界共同學習及成長的絕佳平台,而且對於維持穩健的金融科技發展極之重要。」

31.12.2020

小檔案

  • 由渣打集團、香港電訊、電訊盈科與Trip.com合資成立
  • 旗下員工近二百名,負責開發、工程、產品、風險管理等範疇,當中本地員工佔六成
  • Mox 是香港首家同時支援Apple Pay及Google Pay的虛擬銀行,以及推出亞洲首張全功能無號碼銀行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