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開放的營商環境

香港一直保持開放透明的營商環境,以促進商貿活動。

一國兩制
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保留獨立貨幣、政治及法律制度;令香港成為國際商業中心之外,亦順利成為獨有的內地市場門戶。

一國兩制所帶來的好處包括:

  • 公平的競爭環境,對外資持有股權並無限制
  • 中文和英文同是法定語文,而合約簽訂和執行等商業活動多以英文為主
  • 資本、人才、貨物、資訊,均自由流通
  • 香港繼續以本身名義參加國際會議和組織
     

香港 – 自由經濟的模範
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之一。國際管理發展學院 (IMD)更於2020年度的世界競爭力年鑑從63個經濟體系中選出香港為第五最具競爭力。這項排名反映香港在建設開放的營商環境上絕對功不可沒。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分別根據香港的經濟表現、政府和商業效能以及基建進行評估。在眾多子因素中,香港在「商業法規」維持全球第一位,而在「體制架構」子因素中,香港在「法規架構」及「匯率穩定性」指標的排名亦高踞榜首。這些處於全球前列的排名再次肯定香港的制度優勢,特別是在法律和貨幣事宜方面。

知識產權的全面保障
香港特別行政區擁有明確的政策及法例去保障知識產權。為制定出自由及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香港的知識產權法已發展至國際頂級水平。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