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消費產品

香港地理位置優越,令與消費品行業有關的人士能輕易與供應商和消費者接觸。無論作為零售商,批發商還是參與採購或貿易,都能獲得渠道拓展和全方位平台營銷專家的大力支援。香港及內地龐大的市場,為機構於不同行業提供足夠空間取得成功。

相關投資案例

內地電商龍頭擴展香港市場 助商家實現「全球售」

崔慶國
京東全球售總經理

相關投資案例

Shopee本地化策略,成功推動電子商貿

劉江宏
Shopee 跨境業務總經理

相關投資案例

日本零售巨擘分享成功之道

竹內三善
泛亞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總裁兼董事

相關投資案例

領先全球高端時裝轉售平台邁向可持續未來

Fanny Moizant
Vestiaire Collective 共同創辦人

以下行業為消費品有關服務提供豐富機遇:

  • 零售 - 香港具世界一流的購物中心、充滿特色的大街小巷和多元化的販賣形式,是任何品牌設立銷售點的理想之地。本港2019年全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超過4,300億港元,其中珠寶首飾、鐘錶、名貴禮物、服飾鞋履的銷售額為1,200億港元,佔總銷售額的28%。 
  • 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產品 - 香港對化妝品的開放監管環境,為化妝品及個人護理行業提供了龐大的市場空間。 2019年,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的進口總額超過470億港元,銷售渠道包括專門店、多品牌零售商、網上平台和美容院。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是本地消費者以及國際和內地遊客的熱購類別,全因其極具競爭力的價格(不設增值稅及關稅),以及凝聚了全球品牌供廣泛選擇。 
  • 電子商務 - 香港擁有先進的物流基建、無處不在的網絡連接,以及多渠道的付款方式,是建立電子商務處理中心的理想地點。同時,大部分領先金融機構均在香港擁有業務及手機錢包技術。更重要的是,企業可通過其設在香港的電子平台接觸和管理數百萬的區域消費者。
  • 珠寶首飾 - 香港舉辦多個世界級的珠寶和寶石貿易展和會議。各大拍賣行和採礦公司亦會來港對毛坯和拋光鑽石進行拍賣和招標。2019年,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零售總額超過660億港元,而強勁的二手交易亦為該市場提供支持。
  • 採購 - 許多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都有在港設立區域或全球採購業務,主要考慮到香港的戰略業務優勢、便捷的地理位置、採購和銷售人才,以及擁有世界級的貿易展覽、展示廳和供應商生態系統。另外,香港也是設立企業財資中心的熱選地點,以助管理資本流動和貿易融資。


小檔案
免徵
銷售稅
銷售稅銷售稅及對入口貨物一般都不徵收關稅
$470億
港元
2019年,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進口額達$470億港元
30%
購買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產品
30%入境不過夜及過夜旅客曾於2018年購買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產品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梁耀云
消費產品行業主管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