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日本零售巨擘分享成功之道

DON DON DONKI香港分店旗開得勝,營業額領先全球分店網絡。

經營日本折扣零售連鎖店唐吉訶德 (Don Quijote)的Pan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rporation旗下的泛亞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於2019年首度進駐香港,受到市場熱烈歡迎。同年於 荃灣開設第二間更大的分店,面積超過27,000平方尺。這間分店提供商品多達15,000種,除新鮮食品、包裝食品、家庭用品、化妝品、玩具及寵物 用品之外,更設有美食廣場為顧客帶來各式美饌。

泛亞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總裁 兼董事竹內三善表示,香港區分店在 全球唐吉訶德(Don Quijote)分店之中業績領先,反映出香港龐大的零售消費市場。

「很高興得到香港消費者的鼎力支持。我們的第一間分店位於尖沙咀,顧客主要為上班族;至於荃灣分店的顧客主要是在附近居住的家庭。」竹內又補充道,日本和牛、吞拿魚、三文魚及化妝品 特別受香港顧客歡迎。

海外擴充的理想基地

DON DON DONKI得以在港迅速擴張, 市場需求只是其中一項因素。竹內解釋道﹕「香港是全球最大的日本食品進口地;而由於這裡的零關稅及自由港貿易政策,香港亦是重要貨品分銷中心。 香港消費者非常熟悉和了解日本貨品。換句話說,日本生產商能以香港市場為指標,我們認為這裡是推動日本投資或合資新項目的理想城市。」

DON DON DONKI在香港僱用的大部分都是本地員工。竹內認為本地員工在公司的營運及策略制定中發揮重要作用。他補充道﹕「採用本地化策略是我們成功的關鍵。即使我們有駐港日本員工,我們的管理信念是給予本地員工高度決策權,讓他們作出重要決定,並主導店舖的營運以及理念發展。給予前線員工決策權十分重要,這是我們成功的秘訣。」

竹內提到他非常欣賞香港員工的主動性及敬業精神,往往在不同事情上都能制定出色的方案。他認為這是在香港開設分店或創業的最大優勢之一。

竹內亦感激投資推廣署對DON DON DONKI給予的支援﹕「我們在香港開設新分店時,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了不少協助,他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我還記得他們協助我們申請簽證,更熱心支持及關切,並提供實用的提示。我們衷心感謝他們。」

24.08.2020

小檔案

  • PPIH經營超過600間店舖包括泰國、新加坡、香港共12間DON DON DONKI
  • 2019年在香港開設兩間DON DON DONKI分店,第三間於2020年7月開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