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日本零售巨擘分享成功之道

DON DON DONKI香港分店旗开得胜,营业额领先全球分店网络。

经营日本折扣零售连锁店唐吉诃德(Don Quijote)的Pan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rporation旗下的泛亚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于2019年首度进驻香港,受到市场热烈欢迎。同年于荃湾开设第二间更大的分店,面积超过27,000平方尺。这间分店提供商品多达15,000种,除新鲜食品、包装食品、家庭用品、化妆品、玩具及宠物用品之外,更设有美食广场为顾客带来各式美馔。

泛亚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竹内三善表示,香港区分店在全球唐吉诃德(Don Quijote)分店之中业绩领先,反映出香港庞大的零售消费市场。

“很高兴得到香港消费者的鼎力支持。我们的第一间分店位于尖沙咀,顾客主要为上班族;至于荃湾分店的顾客主要是在附近居住的家庭。”竹内又补充道,日本和牛、吞拿鱼、三文鱼及化妆品特别受香港顾客欢迎。

海外扩充的理想基地

DON DON DONKI得以在港迅速扩张,市场需求只是其中一项因素。竹内解释道﹕“香港是全球最大的日本食品进口地;而由于这里的零关税及自由港贸易政策,香港亦是重要货品分销中心。香港消费者非常熟悉和了解日本货品。换句话说,日本生产商能以香港市场为指标,我们认为这里是推动日本投资或合资新项目的理想城市。”

DON DON DONKI在香港雇用的大部分都是本地员工。竹内认为本地员工在公司的营运及策略制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补充道﹕“采用本地化策略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即使我们有驻港日本员工,我们的管理信念是给予本地员工高度决策权,让他们作出重要决定,并主导店铺的营运以及理念发展。给予前线员工决策权十分重要,这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竹内提到他非常欣赏香港员工的主动性及敬业精神,往往在不同事情上都能制定出色的方案。他认为这是在香港开设分店或创业的最大优势之一。

竹内亦感激投资推广署对DON DON DONKI给予的支援﹕“我们在香港开设新分店时,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协助,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我还记得他们协助我们申请签证,更热心支持及关切,并提供实用的提示。我们衷心感谢他们。”

24.08.2020

小档案

  • PPIH经营超过600间店铺包括泰国、新加坡、香港共12间DON DON DONKI
  • 2019年在香港开设两间DON DON DONKI分店,第三间于2020年7月开幕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