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信息和通信技术

作为领先的金融中心、物流枢纽和零售目的地;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ICT)市场在支撑城市的产业发展上有着关键作用。随着知识产权和数据保障政策的加强监管,香港提供良好稳定的服务及制度,大大促进了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最近5G网络的推出,以及由中国移动开设的联合创新中心香港开放实验室正式启用,香港特区政府多管齐下,积极推动5G网络的发展。香港正准备就绪,全力推广5G的商用应用及服务。

相关投资案例

以数据驱动绿色金融

杨婉雯
ESG Matters业务发展和市场行销部助理主管

相关投资案例

运用崭新科技 加强企业通讯

曾家宝
第一线集团 行政总裁

相关投资案例

采用云端科技,激发业务潜能

张惠
赛柏电信总裁

相关投资案例

保障中小企的稳妥网络解决方案

李元正
Securli Limited行政总裁

重点行业机遇包括

  • 数据中心 – 香港的高科技基础建设发达,加上科技人才优秀,电力供应稳定,资讯私隐和安全水平高,因此成为亚太地区内设立区域高端数据中心的理想地点。近年,企业多采用外判方式储存和管理数据,也为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开拓新机遇。
  • 大数据及分析 – 香港一直被视为数据业务中枢,负责金融、物流、贸易和零售等以数据为主的业务。香港特区政府透过专用数据网站开放政府公共资料予公众,而香港医院管理局亦将已设立大数据分析平台,并邀请本地学术机构合作,进行医疗数据协作项目。
  • 云端运算 – 香港是领先的云端技术中心,是进军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的最佳平台。金融业和制造业是采用云端运算服务的最大产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制造业中心,云端运算业务需求庞大。香港政府更带领采用云端运算模式,以提供电子政府服务和信息,进一步推动本地云端运算业务的动力。
  • 软件及相关服务 – 软件及相关服务是香港ICT业界的核心组别。香港是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的集中地,吸引大量国际知名软件公司在香港开设地区业务。此外,香港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完善,消费者亦熟悉科技产品,对于有意向中国内地市场引入新产品的商家,在香港进行产品试推效果最佳。
  • 电讯业 – 香港的各类电讯服务市场全面开放,对经营者数量及外资持股份额不设限制。其先进的电讯基建及服务亦促使香港在全球的电讯服务市场上遥遥领先。


小档案
283%
手提电话普及率
手提电话普及率283%
129.5
Mbps
互联网连系数据平均值
10
海底电缆系统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周宝芬
创新及科技行业主管 -信息及通讯科技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