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运输和工业

坐拥亚洲核心区域,香港是众多制造、采购及贸易商的区域中心。由于内地及东南亚国家的制造业发达,很多公司均看准香港在设计、研发、原型生产、科技应用、质量监管、供应链管理、商业发展及产品市场推广等领域的高价值优势,因而选择香港作为理想基地。香港作为全球最繁忙及最高效的国际集装箱港口之一,是发展地区或跨国物流及供应链业务的理想地点。

相关投资案例

中小企业的最佳传讯推广及物流伙伴

Denis Makkaveev
Creativ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 (MBE香港特许经营商)总经理

相关投资案例

守护海洋生态

Dave Breakey
Cleanship 设计工程师

相关投资案例

货运代理的前瞻思维

高学亨
Flexport亚洲董事总经理

相关投资案例

立足香港,翱翔世界

潘浩文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工业生产、运输物流业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 航空香港对于客运和货运服务领域的商业和私人航空公司一直存在稳定需求。因近年本地商务及休闲旅客人数日益增长,同时,高价值、时效性的货品的货运需求不断。此外,飞机租赁业务上的税项优惠也提高了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 海运:香港船运港口在设施、效率和竞争力方面都堪称全球一流。全球约有9%的商船队以香港为基地,还有多达800家公司提供不同类型的航运服务。
  • 物流:香港是自由商港,贸易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是发展物流及供应链业务的理想地点。近年中国内地与邻近地区贸易活动日益频繁,出色、创新的物流服务和技术大有市场。而对于艺术品和名酒等贵重物品的储存和运送业务,香港的优势则更为显著。
  • 工业生产:企业在香港设立据点,有利于管理大湾区及东南亚各地的采购和贸易活动。时至今日,香港依然是纺织品、成衣、钟表珠宝和电子产品等最主要的出口商。


小档案
1,980
2016年处理的TEU集装箱多达1,980万
470个
目的地
运送至全球目的地多达470个
十大
全球贸易体系
全球十大最大规模的贸易体系之一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王国藩
运输及工业行业主管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