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立足香港,翱翔世界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矢志通过香港发展全面的中老龄飞机数据处理平台,打造全球航空生态系统。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国际飞机再循环)于2014年成立,旨在为全球航空业中老龄飞机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国际飞机再循环为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的成员企业,后者是亚洲首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商,凭藉机队订单总量位居全球五大飞机租赁商之一。国际飞机再循环以香港为总部,不仅提供二手飞机租赁及贸易,亦包括飞机拆解及再循环、发动机及航材销售、飞机资产管理及飞机维护、维修及大修,务求提供业内独一无二、覆盖飞机生命周期每个阶段的综合解决方案,以推动整个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飞机再循环分别于中国哈尔滨及美国图珀洛拥有飞机循环再制造设施。哈尔滨基地是亚洲首个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并已于2018年6月投产营运。

利用香港优势拓展新市场

国际飞机再循环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表示,老旧飞机的回收及销售营运,不仅需要有效的财务解决方案配合,更要有细致的专业服务处理大量繁复的买卖合约及相关文件。香港高效的工作环境是国际飞机再循环选择在此设立公司总部的原因之一。他说:“香港是数一数二的国际金融中心,税制简单,融资渠道多元,更拥有完整稳健的法律体系,是我们设立总部的理想地点。”

他续指﹕“另外,香港拥有地理及时区优势,政策优势在此叠加,方便我们管理和指挥全球的业务发展。而立足香港亦有助我们吸纳内地及海外人才。”

在不断拓展业务的同时,国际飞机再循环也着手建立专注航空业的数据处理系统。潘浩文说道:“零部件认证需要大量数据及技术,而我们建立数据系统的目标是创造一个环球业界认可的平台,令整个行业受惠。香港如今拥有良好的创科环境,前沿的技术能力,绝对有助我们发展起一个领先的数据科学项目。”

对接大湾区发展优势

潘浩文表示,面对全球市场范围内飞机航材交易这一庞大商机,国际飞机再循环会将目光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国务院在2019年2月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为公司在区内的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他说:“大湾区拥有一个全面良好的营商环境,加上互联互通的人流、物流及资金流优势,有利于我们进一步透过香港这个窗口把业务扩展至全球范围。”

投资推广署一直与中飞租赁及国际飞机再循环保持友好沟通,交流与分享最新的市场资讯及业界情况。潘浩文表示:“投资推广署一直大力推动香港发展成为环球飞机租赁及航空融资中心,值得赞许和支持。我们期望与该团队实现更紧密的合作,携手促进业界发展。”

05.07.2019

小档案

  • 国际飞机再循环的股东包括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天悦国际有限公司
  • 香港总部现时覆盖融资、会计、法律、市场、交易支持等各部门功能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