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消费产品

香港地理位置优越,确保消费品行业的从业人士能轻易与供货商和消费者接触。无论作为零售商、批发商还是参与采购或贸易,都能获得渠道拓展和全方位平台营销专家的大力支持。香港及内地的庞大市场为各种机构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帮助它们在各个行业取得成功。

相关投资案例

内地电商龙头扩展香港市场助商家实现“全球售”

崔庆国
京东全球售总经理

相关投资案例

Shopee本地化策略,成功推动电子商贸

刘江宏
Shopee 跨境业务总经理

相关投资案例

日本零售巨擘分享成功之道

竹内三善
泛亚零售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总裁兼董事

相关投资案例

领先全球高端时装转售平台迈向可持续未来

Fanny Moizant
Vestiaire Collective 共同创办人

以下行业为消费品有关服务提供丰富机遇:

  • 零售 - 香港具世界一流的购物中心、充满特色的大街小巷和多元化的贩卖形式,是任何品牌设立销售点的理想之地。本港2019年全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超过4,300亿港元,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名贵礼物、服饰鞋履的销售额为1,200亿港元,占总销售额的28%。 
  • 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 - 香港对化妆品的开放监管环境,为化妆品及个人护理行业提供了庞大的市场空间。 2019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进口总额超过470亿港元,销售渠道包括专门店、多品牌零售商、网上平台和美容院。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是本地消费者以及国际和内地游客的热购类别,全因其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不设增值税及关税),以及凝聚了全球品牌供广泛选择。 
  • 电子商务 - 香港拥有先进的物流基建、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以及多渠道的付款方式,是建立电子商务处理中心的理想地点。同时,大部分领先金融机构均在香港拥有业务及手机钱包技术。更重要的是,企业可通过其设在香港的电子平台接触和管理数百万的区域消费者。
  • 珠宝首饰 - 香港举办多个世界级的珠宝和宝石贸易展和会议。各大拍卖行和采矿公司亦会来港对毛坯和抛光钻石进行拍卖和招标。2019年,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零售总额超过660亿港元,而强劲的二手交易亦为该市场提供支持。
  • 采购 - 许多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都有在港设立区域或全球采购业务,主要考虑到香港的战略业务优势、便捷的地理位置、采购和销售人才,以及拥有世界级的贸易展览、展示厅和供应商生态系统。另外,香港也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的热选地点,以助管理资本流动和贸易融资。


小档案
免征
销售税
免征销售税且对入口货物一般不征收关税
$470亿
港元
2019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进口额达$470亿港元
30%
购买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
30%入境不过夜及过夜旅客曾于2018年购买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梁耀云
消费产品行业主管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