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领先全球高端时装转售平台迈向可持续未来

国际知名经鉴定高端时装网上转售平台看好香港庞大、精明而有品味的消费群体及优秀的物流基础设施,植根香港,展望开拓亚太区市场。

高端时装转售网站Vestiaire Collective为设计师时装市场带来智能购物新潮流,解决消费者喜新厌旧购物习惯,为时尚社区衣橱带来第二次重生,从而体现循环经济的理念。Vestiaire Collective的共同创办人Fanny Moizant说﹕“转售是促进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的良方之一。循环再用已生产的物件,有助减少浪费。”

总部位于巴黎的Vestiaire Collective于2009年成立,其产品目录经过精挑细选,有超过150万件品牌精品,包括手袋、服装、鞋履、手表、珠宝;每日收录5,000件新商品。Moizant补充﹕“我们平台的独特之处是联动全球超过900万名会员。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可以进行互动,彼此激发灵感。”

敢于尝新的市场,有利创新业务

2016年,Vestiaire Collective开始筹备在香港开设分公司,主要是香港拥有区内最大的追随者群体。Moizant说﹕“香港是多种文化交融的国际城市,这项特点有利于我们,因为多元文化代表顾客亦更加开放、乐于接受创新的想法和商业模式。”

根据Vestiaire Collective在十个主要市场所作的调查,香港的受访者对可持续时装的兴趣于全球位居前三名,而香港对“循环时尚”(circular fashion)概念的认识亦为最高。

她提道:“近年来,年轻一代的成长及社交媒体的兴起,令二手时装及饰物越来越受欢迎。另外,由于市场对高端品牌消费的需求非常高,香港市场有巨大潜力供应再售产品,购物篮的金额平均比法国高出一倍。”

无缝高效的商业环境

香港优秀的商业环境亦是Vestiaire Collective决定进驻香港的另一项重要因素。Moizant解释﹕“香港为我们所经营的业务提供了无缝而且高效的基建设施及整体环境。香港人非常紧贴科技,而且互联网与流动电话普及,所以我们设立业务的过程很顺利。”

她又补充﹕“物流是我们业务模式的核心,而香港在这方面又远远胜过邻近的城市。”

在发展日本市场的同时,Vestiaire Collective的首要工作是继续加强在香港及新加坡两个主要市场内的业务版图。公司将利用即将推出的中文版流动应用程式及网站,全力扩展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公司也正积极在香港及邻近市场招收专业卖家。

Moizant视投资推广署为拓展香港业务计划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她总结道﹕“香港投资推广署为我们促成更多机会、帮助我们联系相关的商业伙伴。此外他们还给予我们香港最新宏观趋势方面的建议,更会提供重要的市场数据。”

07.04.2020

小档案

  • 总公司设于巴黎;于柏林、伦敦、米兰、纽约、香港设有分公司
  • 目前全球共有400多名员工,其中30名位于香港
  • 香港分公司的职能包括物流中心、鉴定验证、市场推广、业务发展,以及负责提供寄卖服务的专责VIP团队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