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運輸和工業

坐擁亞洲核心區域,香港是眾多製造、採購及貿易商的區域中心。由於內地及東南亞國家均主力製造, 很多公司均看準香港在設計、研發、原型生產、科技應用、品質監管、供應鏈管理、商業發展及產品市場推廣等的高價值優勢,所以選擇香港作為理想基地。香港作為全球最繁忙及最有效率的國際貨櫃港,是發展地區或跨國物流及供應鏈業務的理想地點。

相關投資案例

中小企業的最佳傳訊推廣及物流夥伴

Denis Makkaveev
Creativ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 (MBE香港特許經營商)總經理

相關投資案例

守護海洋生態

Dave Breakey
Cleanship 設計工程師

相關投資案例

貨運代理的前瞻思維

高學亨
Flexport亞洲董事總經理

相關投資案例

立足香港,翱翔世界

潘浩文
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香港優越的地理位置, 為工業生產、運輸物流業創造龐大機遇:

  • 航空-香港對商業和私人航空公司在客運和貨運服務方面都有明顯需求。因近年本地商務及休閒旅客人數增加,另需短時間及高價值托運的貨品亦處高需求。此外,飛機租賃業務上的稅項優惠更提高了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 海運-香港船運港口在設施、效率和競爭力方面都屬全球首屈一指。全球約有9%的商船隊以香港為基地,更有多達800家公司提供不同類型航運服務。
  • 物流-香港是自由商港,貿易發達,地理位置優越,是發展物流及供應鏈業務的理想地點。近年中國內地與鄰近地區貿易活動增加,卓越、創新的物流服務和技術大有市場。至於藝術品和名酒等貴重物品的儲存和運送業務,香港的優勢就更為顯著。
  • 工業生産-企業在香港設立據點,有利統籌大灣區及東南亞各地的採購和貿易活動。直至今天,香港依然爲紡織品、成衣、鐘錶珠寶和電子産品等最主要的出口商。


小檔案
1,980
於2016年間處理TEU的貨櫃多達1,980萬
470個
目的地
運送全球目的地多達470個
十大
全球貿易體系
全球十大最大規模的貿易體系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王國藩
運輸及工業行業主管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