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貨運代理的前瞻思維

來自矽谷的現代貨運代理商Flexport於香港設立辦事處,以實現其全球拓展計劃。

Flexport是一家獲得 Founders Fund、 DST Global、 Cherubic Ventures、Susa Ventures 及順豐速運等世界頂級投資者支持的企業,最近更獲得 SoftBank Vision Fund (軟銀) 的融資。Flexport結合先進技術、基礎設施及專業知識提供更現代、更高級的貨運代理體驗,讓無論從事任何業務的公司都能在全球各地進行貿易。
 
根據 Flexport的說法,他們旨在「重新定義企業的全球供應鏈管理方式」。
 
Flexport 亞洲董事總經理高學亨表示:「除了提供核心貨運代理服務外,我們還力求透過科技、線下物流基礎設施、專業知識團隊解決繁複物流過程中的各種痛點,提供實時的可見性及控制,以更好的貨運代理體驗,達到提升整個物流業水平的終極目標。」
 
Flexport是一家科技驅動型貨運代理商,通過現代企業策略營運模式變革貨運管理,為支援需要更加透明、敏捷、高效及高盈利的全球供應鏈。Flexport安全的雲端平台加快工作流程及協助管理資源。Flexport的整合式平台,讓托運人能享受一站式的貨運實時追踪、成本價格監控及供應鏈數據分析。
 
2016年,Flexport以25人的團隊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其後在港迅速擴張,並計劃在2019年底前增至250名員工。高學亨感謝投資推廣署在過程中提供支援,尤其在物色香港辦事處地點、擴展人際網絡、就工作簽證提供意見和提高傳媒曝光等各方面。
 
高學亨表示:「香港辦事處除了服務本地客戶外,亦負責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地區的業務。因此,我們需要在最適合的時區成立駐地團隊,以提高我們的服務質素和及時性。」
 
高學亨認為香港的人才庫對於Flexport的區內發展具有關鍵作用,他補充道:「香港人才鼎盛,擁有大量具國際背景及全球視野的精英。以Flexport的嶄新商業模式,我們需要思想開明、求知若渴的員工,而香港則能源源不絕地提供這類人才。」
 
此外,高學亨認為香港的地理位置和專業優勢能有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倡議,他表示:「相信隨著大灣區的發展,香港的航空運輸建設亦會在未來加快,進一步強化香港國際樞紐的地位,刺激貨運量增長。Flexport亦會為支持貨物進出口需求上升而考慮擴大位於接近機場的倉庫、在主要航線增加專用貨機服務,及簽署加密航班班次合約。」
 
最後,高學亨總結道:「香港能提供金融、會計及合規等各方面的完善專業服務,因此進一步加強了其國際貿易地位。」

10.07.2019

小檔案

  • 於2013年在加州三藩市成立,並於2016年4月在香港設立辦事處
  • Flexport目前擁有15個辦事處及倉庫,為100多個國家的上萬名買賣方提供透過先進科技而成的綜合物流服務
  • 計劃於2019年底前,將香港辦事處的員工數目由目前超過150人增至250人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