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發揮協作力量 帶動全球醫療發展

香港是羅氏大藥廠的全球醫療系統創新研發培育基地之一。

羅氏是全球醫療及創新方面的先驅, 早於1971年就在香港成立辦事處。過往四十九年間,香港羅氏一直是亞太區最重要的製藥公司之一。羅氏在藥物以及診斷科技上均擁有穩健根基。多年以來將數百種藥物及配方帶入香港,惠及 香港以致全球無數病患者。

羅氏大藥廠香港有限公司港澳總經理 周丹(Daniel Thurley)說道﹕「羅氏從一開始的願景就是為病人的下一步需要作好準備,為他們提供更快更好的療效。我們的目標是,在十年內以一半的社會醫療成本為患者提高三至五倍的醫療成效;透過預防、治愈及個人化醫療保健,確保在合適的時間向合適的人提供合適的藥物。」

最近,羅氏幫助從事臨床試驗配對的 澳洲健康科技初創公司HealthMatch 落戶香港。今年年初,HealthMatch推出免費的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臨床試驗追踪平台。此計劃所開發的追踪平台可供大眾查閱,讓研究人員及公眾得知全球臨床試驗的最新發展及進度,而且所涵蓋的不止羅氏,更包括其他製藥公司的藥物。此外,羅氏亦正着手與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合作,探索如何利用區塊鏈科技更有效地追踪藥品。

周丹指:「我們希望藉由與政府、醫院管理局、大學、初創企業等香港醫療界相關團體合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動創新。」

本土研究 全球受惠

周丹相信,在研發可造福全球的藥物 方面,香港的角色舉足輕重﹕「我們相信,這裡是孕育重要構思及意念的地方,並足以擔當數據處理、加速新藥物開發等工作。」據他所述,羅氏研發新型分子,在香港產生的數據會與羅氏 總部分享。周丹說:「香港對全球有著正面影響。這裡針對醫藥研發的投資 暢旺;而證實有效的藥物推出後, 世界各地的患者都能受惠。」

香港羅氏近年策略轉型,應用敏捷(Agile)管理概念並重整企業架構;及後有見在全球及區內的職位不斷增加,羅氏香港最近已擴充規模,並將辦公室搬到九龍灣,並獲得WELL健康建築認證。公司亦在香港新聘了一名真實世界數據(real-world data)專家,以協助擴大醫院管理局以及羅氏所擁有的現有數據的價值,幫助香港的患者。

周丹認為投資推廣署在促進羅氏在香港的合作項目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在適當的時間及場合,介紹適宜的人脈給我們認識。在2019年12月推出新專利法期間,我們亦得到該署的協助,爭取到更多機會。」

08.07.2020

小檔案

  • 羅氏公司成立於1896年,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
  • 其香港分公司僱有超過120名員工,處理財務、人事、研發、市場推廣等工作,另外亦設有龐大的醫療團隊
  • 羅氏的大部分人力投資都集中在研發部;公司計劃在未來三年內上市11種新型分子藥物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