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生物科技初創公司來港開設研發實驗室

香港為創新企業提供基建設施及財商平台。

生物醫學研究公司普米斯生物技術成立於2018年4月,專注於創新生物藥研發。該公司總部位於珠海,於香港及 蘇州亦設有研究實驗室;研發範疇包括抗體發現、藥物製程開發,另外其試驗工場能促進IND(試驗用新藥)開發活動,並設有多個研發分析評估平台。

普米斯並於香港設立了研發實驗室, 專門從事先天免疫及癌症治療的研究。由香港大學前首席研究員及研究組長 李敏茵 (Suki Lee)博士帶領的普米斯 香港團隊,將與珠海的抗體發現團隊密切合作,進行大部分候選靶点及候選藥物(主要是先天免疫)的篩選。 

普米斯生物技術聯合創始人及副總裁曾竣瑋博士表示,香港提供大量本地及國際生物醫學專才,因此公司選在香港建立研究基地。曾博士指:「我們的香港團隊精通中英雙語,有助擔當橋樑作用以促成澳洲,新加坡,北美及中國內地各地實驗室的研究項目。而香港的健全法律及知識產權體系,亦是我們選擇香港為主要研究中心的主因及優勢。」 

大灣區發展的重重機遇 

曾博士補充:「憑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香港將在我們這類創新公司準備進入國際市場期間擔當財商平台。」

普米斯選擇香港科技園為研究中心地址,是看中這裏富有活力的生物科技環境,以及對初創企業的支持。曾博士指出:「我們選了科技園為第二研發中心,是因為這裏對於研發、測試、籌資、 商品化而言,是完備的創新與科技的大本營。 

此外,我們相信,科技園能為我們的藥物發現及開發過程提供全面的基礎設施、設備、支援服務。」   

普米斯計劃在未來六個月進行第三輪集資,以便完成其主要資產的早期臨床試驗,希望能在二至三年內發展出穩健的產品線,將數種產品推進到早期至晚期臨床試驗階段。 

曾博士總結道:「我們另外亦正在積極尋找全球戰略夥伴,希望藉此將成果帶給世界各地的患者,以及更廣大的市場。」 

08.01.2020

小檔案

  • 總部位於珠海;於蘇州及香港設有研發實驗室,另在新加坡, 澳洲及北美設有顧問團隊
  • 香港的研發實驗室專注研究先天免疫及癌症治療。至2019年3月,共籌得3,500萬美元資助其治療產品線的擴充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