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創新醫療服務成擴展關鍵

港怡醫院過去三年憑著各項全港首設的創新程序和醫療設施,成為私營醫療市場的先驅。

港怡醫院在2020年3月慶祝成立三周年。自啟用後,該醫院逐步從一個香港的新品牌,發展成為一個廣獲肯定和信任的品牌。港怡醫院由亞洲其中最主要私營醫療集團之一的百匯班台(Parkway Pantai)與香港上市的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目前,港怡醫院提供各種醫療服務及創新程序,而當中更有部分是在香港獨一無二的。

令人安心的醫療服務

港怡醫院設有500個床位,自啟用以來為病人提供高透明度的收費系統,包括已推出逾250項全包定額收費套餐。醫院率先引入定額套餐,這對於香港市民是一個創新的概念,可為香港提供私營醫療所欠缺的價格透明度。套餐價錢包括所有與手術或程序相關的費用,即使因病人出現併發症而需要重新接受手術或深切治療護理等的費用亦已包括在內。在醫院運作了僅33個月後,於2019年11月便獲得澳洲醫療保健標準委員會的認證。在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醫院為對於到訪醫院就診有所顧慮的病人,更推出了視像會診服務。

港怡醫院於2019年3月在中環開設了一間醫健診所,並計劃按業務發展擴展, 在今年九月遷至同區的新址。現時,港怡醫院有約1,200名員工。執行總裁Dirk Schraven表示:「香港的私營醫療有創新的空間。我們銳意成為創新領域的領導者。」他列舉了港怡醫院一系列首創性成就,包括開設行為健康科病房、為卵巢癌病人進行腹腔溫熱灌注化療(即在病人接受手術後,將加熱化療液注入腹腔)、參加「愛嬰醫院行動」,以及最近為情況嚴重的嬰兒和兒童而開設的兒童深切治療病房。另一方面,醫院正開發病人應用程式,可讓病人更容易快捷取得其醫療紀錄、預約、查尋位置等。

獨特優勢

Schraven解釋道:「我們的理念一直是發展有系統的醫療中心,而非只是一家獨立醫院。此營運方式有很多好處,包括共享服務和營運費用。我們正計劃以香港為業務基地在粵港澳大灣區開設更多設施,例如在珠海建立提供醫學影像服務的醫療中心。我們最終亦有意與成都和上海的鷹閣醫院建立聯繫。」

Schraven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這三年間,一直與香港的專業醫護人員緊密合作。他總結道:「香港的臨床標準很高,與香港大學合作的益處甚多。香港亦擁有非常出色專業的人才。」

07.10.2020

小檔案

  • 自啟用以來的過去三年,港怡醫院一直為高透明度私營醫療服務的先驅,引入逾250項全包定額收費套餐及為病人於入院前提供費用估算。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重新繪畫驗證碼 播放驗證碼音訊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

香港總辦事處
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