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带给亚洲和全球与时并进的再保险服务

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利用香港的独特地位扩大对新兴中产阶层的再保险保障。

专门从事再保险业务的公司在亚洲并不常见,然而成立八年的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鼎睿)已成功定位为以香港为基地的专业再保险公司。

鼎睿成立于2012年,致力透过提供风险解决方案和服务以支援社群和新兴中产阶层的保障需求,经历多年迅速发展,该公司已扩展为全球第29大再保险公司(按净保费计算)。

随着新兴中产阶层这群体不断壮大,鼎睿也随之拓展及覆盖更多险种和地区以弥补现时保险不足和风险缺口。

鼎睿的经验彰显了香港企业将本地人才与全球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之后的潜力,用以致力实现其抱负以及支援社会需求。

面向21世纪的再保险

鼎睿拥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超过三分之二的业务在亚太地区,近一半的业务是财产和工程项目再保险。鼎睿首席执行官韩润南(Franz Josef Hahn)解释道:“鼎睿运用独特的经营方式,专注于实现再保险现代化,同时支持亚太区及其他地区的增长。我们使用最新科技和资讯评估风险,并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于最近几年,我们能在五天内处理多达九成的理赔,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理赔记录。”

于2012年成立的鼎睿已为未来发展奠下稳健的基石。韩润南说:“去年六月,穆迪(Moody’s)首次给予我们A3评级,我们在亚洲银行和金融保险大奖(Asian Banking And Finance Insurance Awards)中更连续第五次被评为‘亚洲年度最佳再保险企业’。同年十月,我们成功发行2.5亿美元5.35%票息次级永续有担保的资本证券。这是首个由以香港为总部的全球再保险公司公开发行的永续混合型资本工具。”

香港作为位于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为鼎睿提供了独特的优势。韩表示:“香港不但拥有大量风险管理专业人士,更有一流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政策措施的支持。基于鼎睿的业务遍布全球,我们需要一支能了解不同市场的多元文化团队。在这而言,我们发现香港对海外人才仍然具吸引力。”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优势

随着内地成为鼎睿的主要市场,“一带一路”倡议对公司发展尤其重要。韩说道:“‘一带一路’将在未来几年为多个地区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我们相信,香港所处的有利位置能助我们把握‘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而我们正致力于改善风险筛选和业务组合管理,从而加强我们的价值主张。尽管2019年内地财险市场放缓,我们的财险保费仍实现了15%的强劲增长。”

香港政府进一步实施了各种有利鼎睿发展的措施,包括香港再保险公司在内地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框架(China Risk Oriented Solvency System)下所获得的优惠待遇,使鼎睿相对于国际再保险公司更具有优势; 而8.25%的优惠税率进一步为香港的再保险公司提供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韩润南在香港生活多年,越来越欣赏香港人的专业操守:“香港人的工作能力很强,这对鼎睿的成长和成功非常重要。”

25.02.2021

小档案

  • 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同时承保寿险和非寿险再保险业务
  • 其股东包括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 根据标准普尔2020年全球再保险集团40强(S&P Top 40 Global Reinsurance Group 2020)的资料,按净保费计算,该公司跻身全球前30家再保险集团之列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