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Language

银行业的新时代

Mox将银行服务及科技的优势与生活品味结合,致力为数码时代带来崭新的银行服务体验。

世界各地的银行正积极迈向数码化。随着网上银行服务日趋普及,虚拟银行亦大有颠覆传统银行业之势。Mox是由渣打银行与领导本港电讯及消闲娱乐服务的香港电讯、电讯盈科以及亚洲最大线上旅游服务供应商之一Trip.com携手建立,是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发牌的首批香港虚拟银行之一,并于2020年9月正式开业。其理念是帮助每一位香港客户成长,协助他们建立财富、开拓世界和无限的可能性。

Mox的行政总裁顾海认为香港的虚拟银行市场潜力无限:“香港拥有成熟的银行及金融市场,原有的传统本地及外资银行所提供的银行产品包罗万有;在数码银行服务方面亦不乏发展机会。因此,我们决定在香港创立Mox。我们相信Mox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及优质服务,为市场带来新气象。”

为未来开创的银行服务

Mox起初是由零开始,深入研究用户习惯,为他们度身订造切合用户需求的产品。顾海讲解道:“我们先由民族志研究(ethnographic research)入手,了解客户的需求。例如,引导新客户(customer onboarding)是业界普遍的难题,我们会重点改善这个过程。现在,客户只需短短数分钟即可在Mox开户。”

他补充道:“Mox是为未来而建立,因此我们非常重视长远发展。凭借科技,我们将会令服务更加快捷。我相信Mox将会为用户带来崭新的体验。”

人才充沛与政府支持有利金融科技发展

Mox创立时只有两个人,如今其团队已壮大至近二百人。顾海认为这反映了香港的各行各业卧虎藏龙:“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鼎盛,以Mox为例,我们的团队里有超过29个国籍,操19种不同的语言。这点体现了Mox的多元化特性,而这正是创新所必需的元素。”

顾海相信政府的支持对香港金融科技行业至关重要。他说:“政府及金管局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海外的业界亦看中香港的开放市场,在此开展交流、探索机遇,继而建立自己的业务。这不止是主观的看法,这是真实的香港。”

他又认为香港投资推广署是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动力。顾海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举办的『香港金融科技周』是我们所参加过最出色的金融科技活动之一。它既是业界共同学习及成长的绝佳平台,而且对于维持稳健的金融科技发展极之重要。”

31.12.2020

小档案

  • 由渣打集团、香港电讯、电讯盈科与Trip.com合资成立
  • 旗下员工近二百名,负责开发、工程、产品、风险管理等范畴,当中本地员工占六成
  • Mox是香港首家同时支援Apple Pay及Google Pay的虚拟银行,以及推出亚洲首张全功能无号码银行卡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重新绘画验证码 播放验证码音讯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

香港总办事处
投资推广署香港办事处 中环红棉路8号东昌大厦24楼

Share to

QR